備胎的觀念從你嘴巴說出來的時候
我的下巴快要掉了下來

怎麼看都是一個思想保守的良家婦女
然後你又把這責任推卸給七年級生
說這是七年級生的愛情觀
是因為我結了婚而開始成為愛情的衛道人士
或是我真的思想守舊
備胎真的是七年級生的常態嗎

公司裡新來的小妹妹
七年級生
在辦公室裡其餘同是相互確認口供後
我們推測他有兩個男朋友
他會用很有效的方法
讓不同的的男生在不同的日子用不同的交通工具接他下班
最近認識的學生
七年級生
大剌剌的跟我說
他有兩個男朋友
他不是故意的
只是一個分手後又回頭但新的又沒辦法分手

為了讓愛情這個爐的火燒個不停
在和一個男生分手後
必須很快的有一個接上
七年級生
似乎一直處於一種即將分手並且即將開始新戀情的狀態
也就是
前一個男朋友一直無法明確分手
下一個男朋友卻似乎可以順利接手的過渡時期
我在猜
前一個男朋友是不是也處在一種
快要和這個女朋友分手
又快要和另一個女朋友在一起的過渡時期
而下一個男朋友也面臨
這段戀情似乎能順利展開
但前一段愛情卻沒能清楚了斷的過渡時期
七年級生在愛德華的想像裡
一直都在過渡

當然
我相信
在這一團渾沌的愛情泥沼裡
仍有一些七年級生出淤泥而不染
這些人
完全沒有那種即將、似乎、好像的愛情狀態
甚至應該說
他們根本與愛情絕緣
這當然是有原因的
當愛情世界的規則是「只許模糊」的時候
那些不沾鍋就註定與愛情絕緣
我只能說
如果你是七年級生
如果你沒有伴侶
那你不能怪別人
只能怪你生錯年代
生在這個「愛情預備起!」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