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竹工作
就這樣
一年也過去了
套房的租約即將到期
提醒我時間如是飛逝
搬家的時間到了

每次搬家都會帶給我一些傷感
或許是巨蟹座天生的羈絆
註定了被懷舊的情緒拉扯著
一個地點標示著一段回憶
一段回憶糾纏著一些感情
搬家就是搬離一個地點
搬離一段回憶
搬離一些感情
我會記得每個初來新竹的夜晚
這一盞燈 這一些聲音 這一種味道
然後再未來的一生裏
偷偷的尋找
如果有一天在某個未知的地點
看到這樣的光線 聽到這樣的音樂 嗅到這樣的氣味
我會翻起心底庫存的一段往事
一個人品味

或許愛德華是一個矛盾的人
有人問到
如果你那麼多愁善感
為什麼不乾脆續約 別搬家就好啦
別搬家
那哪來這麼多愁善感的文章
其實
雖然會對過往多所依戀
但是搬家與否還是一件理性思考的事情
現在住的地方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只是
既然在外地租房子
就不能放棄租房子最重要的一個優勢 「自由」
自己買的房子沒話說
你就註定了要住進去
搬家
除非房子垮了或是賣了
不然何來搬家之有
租屋就不同了
既然沒有擁有權
愛換就換
換一個地點
焉知不能夠觸發我寫出更驚天動地的文章
是嗎

一個新環境帶著一片新氣象
我的生命注定乖違
習慣於漂泊
於是
適應新環境成為我的一項技能
愛德華樂於接受新環境的刺激
更覬覦新環境的刺激
如此
才能讓愛德華更像愛德華
應該就是這樣了
祝福大家都能夠和你的環境和平共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