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我當然知道這個世界不完美
有些人不講是非
有時候不是你的錯
卻非得讓你承受
我沉默未必代表我也認同

孩子
我也明白這個社會的黑暗面
有些話該說不能說
其實你並沒有錯
卻非得讓你承受
我旁觀未必代表我沒阻止過

孩子
我還看過更多人心的險惡
有些事我們無可奈何
這無關乎誰對誰錯
卻非得讓你承受
我順從未必代表我不難受

從你的眼淚中
我看到你腦海的困惑
這由不得自己的世界
滿是人們猙獰的面容
從你的眼淚中
我看到自己的懦弱
我無法擋下這洪流
任憑它將你埋沒

赤裸裸的憤
赤裸裸的蠻橫拉扯
赤裸裸的齜牙咧嘴
赤裸裸的利益糾葛
赤裸裸的仇
赤裸裸的眼紅忌妒
赤裸裸的仗勢欺人
赤裸裸的得寸進尺

孩子
我用赤裸裸的痛
換得一滴熱騰騰的血
血滴上的白色蒸氣
告訴我們:
這血淋淋的世界
仍有一絲純淨
別只看到那一簌紅
也留意那一縷白
縱使它是那樣飄忽矇矓
它卻是真真實實的存在

孩子
別對這個人的社會
失去的愛與信賴
我那骯髒又擋不下洪流的手
也許成不了力量
那就從你當起點吧
那就從你當起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