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三月十一日的晚上
我最豬頭的一個晚上
卻也是我最感動的一個晚上

星期日晚間將近十二點
我獨自駕車從台北回到新竹
用掉了最後兩張回數票
代表新竹已經快到了
下了公道五交流道
想伸手去拿後座的公事包
第一次摸了個空
再摸一次還是沒摸到
這時心裡開始意識到不好的事情即將發生
把車停在路邊
回身到後座徹底找一遍
糟糕!我的公事包留在穗兒的娘家了

算了!
公事包只好請穗兒明天再寄下來
先回宿舍休息好了!
糟糕!宿舍的鑰匙在公事包裡
看來得回台北一趟了

好吧!
先打個電話給穗兒
請她等我一下先別睡
不然按電鈴會吵到他的家人
糟糕!手機也在公事包裡
看來得找個公共電話先通知她一聲

雖然現在這個年代公共電話不好找
但也得碰碰運氣
說不定得花張鈔票先買張電話卡
來吧!
有錢好辦事
我錢包裏應該還有一些錢
糟糕!錢包也在公事包裡
該不會我的一生都在公事包裡吧

沒錢事情就麻煩多了
試著在車上找零錢
平常看到會懶得撿的一塊錢
現在卻一個也找不到
如果沒有辦法聯絡上穗兒
看來只好直接殺回台北
就算吵醒她的家人也得先拿回我一生的命脈啊
好!回台北
糟糕!剛剛用掉最後兩張回數票
身上有沒有錢
我要怎麼回台北

慘了!
這下可碰上人生最大的困境了
沒錢、沒電話、沒鑰匙
沒有公事包
我毫無行動力
一個人被困在新竹
又不可能拿車去典當
就連想找房東拿個備份鑰匙都不知道電話
想找同事接濟一下也不知道電話
就算知道電話號碼
也沒辦法連絡到他們
更何況現在已經十二點鐘
我只能坐在車裡苦笑
我的人生
難道就卡在這裡了嗎

可惡!
不要灰心啊!
我還可以走省道回台北
這樣可以省掉過路費
總算還是有路走
但是
我又沒有地圖
連省道怎麼走都不知道
這樣回到台北可能已經凌晨兩三點了
看來還是得跟穗兒先說一聲
免得到台北她又睡著了
一切的努力又撲了一個空

一定有路走
我要鎮定
現在該怎麼辦了
對了!
我總可以去跟別人借電話吧
雖然已經接近十二點
大部分的商家都已經關門
但7-11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他們不會關門
我總可以去試試看
就算被人白眼
也得先解開目前這個局啊

終於在我誠懇的哀求下
一位陌生的先生把手機借給我
我看的出他的不悅
但這種生涯的低潮
我也顧不得這麼多
直接打電話到穗兒家
是穗兒哥哥接的
聽到熟析的聲音
當時真有熱淚盈框的感動
我跟哥哥說:我公事包忘了帶,現在要回去一趟,請等我一下
哥哥說:不用了!穗兒已經在車上,應該已經到中壢了吧!

謝過借我電話得那位大哥
我說不出話了
我娶了一位貼心的老婆
不是嗎?
他為了救我
即使這麼晚了
即使聯絡不到我
也是毅然決然地坐車下新竹
她甚至不知道來到新竹後該如何找到我
但她知道我現在需要什麼
即使風險再高
也要與我在一起
隔天一早她台北還有事要忙
卻這樣趕下來
我有一個令人驕傲的賢內助
我不能炫耀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