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
相隔很久之後
又要有一篇吹捧老婆的文章
內有閃光
怕亮的客人請迴避

也不是故意要稱讚穗兒
只是以夫妻的身分相處了好一陣子
發現穗兒有種愛人的天份
所謂愛人的天份
就是一種能夠讓她的伴侶感到被愛的能力
愛德華後來才發現
真正懂得愛的人 原來是穗兒
而真正被愛的人 原來是我


最簡單最簡單的表達
就是自然而然喜歡對方的喜歡
在這個定義裡頭
「喜歡對方的喜歡」是愛的本質
但「自然而然」也非常的重要
如果有那麼一點點為了迎合對方而勉強
這樣的愛都是變質的、都是矯情的
好像又太理論了
舉個生活中的例子吧

愛德華在過農曆年的時候
瘋狂地企圖用三天看完四十二集的「喬家大院」
這種舉動有一點無俚頭
簡單地說
就是三天扣除吃飯睡覺的時間以外都要持續地看DVD
穗兒非但沒有任何不滿
而且她似乎比我還瘋狂於此
一個人的瘋狂行為 謂之傻
兩個人的瘋狂行為 謂之樂
我們樂此不疲

我本來和大家一樣
以為這是一個特例
我喜歡的事情 剛好也是穗兒喜歡的事情
我們剛好都喜歡看這部戲劇
我們剛好都希望很快地看完這部戲劇
直到最近
我開始喜歡上「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
穗兒被我帶著看
也跟著我一起瘋狂的上癮
我才體認到
有一個會和自己一起開心的伴侶真的很幸福
她不會在你興奮地談論一件事情的時候潑你冷水
她不會在你開心地敘述一段經歷的時候無動於衷
她不會讓你覺得自己很奇怪
她不會讓你覺得你這樣做不應該

穗兒能夠自然而然喜歡上我的喜歡
沒有矯情、沒有造作
如果兩個人一起為某件事情瘋狂
一次 又一次 一次 又一次
相信
沒有人會懷疑
這兩個人是天生的伴侶
自然而然喜歡上對方的喜歡
這就是愛人的能力
穗兒懂得如何讓自己的伴侶感覺到不孤單
每一個小小的瘋狂
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愛情有一種魔力
她讓人相信
即使全世界都背棄我
還會有一個人願意無條件的站在我這邊
愛情使人盲目
卻也使人勇敢
即使我做的是一件傻事
還會有一個人願意無條件的陪著我耍傻
我們從這一點一滴的傻勁裏
累積出別人無法理解的信任感
這樣一回想
才深覺自己有時候對穗兒的回應
太不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