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習慣
從FB、MSN獲得你的消息
閱讀你
就像你閱讀我
我們必須有點想像力
猜測彼此的現況、現在的心情
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或許沒有約定
但下次見面
我們總是會繼續著最近的話題
或是含意不清的那則留言
這種互動的方式
就像我們還生活在彼此的生命裡
社群網
留住了你和我的關係
卻留不住越來越明顯的疏離

我們是不是朋友
如果我們五年沒聯絡
我們是不是朋友
如果我依舊閱讀著你
但朋友到底是什麼樣子
我知道朋友不該用聯絡的頻率定義
但我也知道朋友不該只是一則一則的留言

我會繼續閱讀你
但我會試著讓自己更靠近你
朋友
還需要對話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