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願為連理枝
相愛的兩個人
一定要連在一起嗎?

常相廝守
是形容詞還是動詞?

與穗兒相戀以來
我們自然而然發展出一套屬於我們的相處模式
聚少離多是一種常態
即便以前在同一所學校唸書
我們都各自忙碌於自己的社團活動
沒錯!我們是參加了同一個社團而認識
但我們各自還參加了其他的社團
而且各自扮演著不一樣角色
東吳大學有一條社辦街
就是所有社團辦公室集中地
在那個還沒有手機的年代裡
我們會在那裡不期而遇
或者在那裡尋找彼此

原則上我們不希望一起共事
事實上幾次共事的結果還差強人意但共事的經驗卻不堪回味
一起辦活動時工作夥伴間難免會有爭執
因為大家都希望把活動辦好
如果在此時又牽涉到兩人的情感
實在很麻煩
雖然說要公私分離
但哪個人可以精神分裂地將兩個角色切割
所以預防勝於治療
與其共事傷了和氣
不如杜絕共事的機會風險

於是乎
我們在愛情關係裡維持了妥善的個人空間
穗兒在她的領域成為翹楚
我也在我的世界裡獲得成就
但我們就在這種情況下
愛情穩定的加溫
後來我們還驚訝的發現
如果我們兩個都忙或著都閒
那感情會維持成長趨勢
如果我們其中一人忙而另一方閒
那就比較容易起爭執
這就是愛德華愛情法則

得到這樣的規則之後
我們的愛情關係就比較容易維持在一種穩定狀態
如果兩個人都閒
那當然會做比翼鳥和連理枝
如果兩個人都忙
我們仍舊是濃情蜜意點滴心頭
當其中只有一人忙碌時也好解決
另外一方就趕快找事情忙就好了
反正只要兩方頻率是一致的
縱然無法常相廝守
依舊能夠親親我我

近期穗兒進入論文加速期
這可是人生的一大難關
但此時卻是愛德華一年中最輕鬆的時節
果不其然再次印證了愛德華愛情法則
我們又發生一些零星的衝突
但畢竟已經成熟而且結婚了
再者愛德華愛情法則也行之有年
早就知道這些問題在所難免
有了這層的心理建設
相信這些瑣碎小事也就隨著太陽升起而忘記

穗兒說:能不能這陣子就由得我這樣!
當然
理所當然要包容
我也盡量配合妳的腳步
但如果我痛了
我還是會叫疼
希望妳也能體諒
這段時間
妳就盡量投入在你的理論世界裡吧!
沒關係的,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