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愛德華忙裡偷閒休了一個假
和穗兒喝完悠閒的下午茶
去接愛德華媽媽下班
五點十分準時打卡下班的公務員生活
真是令人嚮往
愛德華媽媽說想要吃漁人碼頭的海鮮
反正天還這麼亮
走吧!吃海鮮去!

一般日子的淡水
還是有著她浪漫閒逸的氣氛
夕陽像是用大紅色的顏料
渲染了整個淡水河口
在餐廳裡
愛德華媽媽與穗兒聊起了愛德華的小時候
兩個你最愛的女人在聊你的故事
這種感覺很小說

每個人的小時候
都有一些秘密
那種秘密是一種當時的感受
小時候不會對別人說
但當你長大回憶起來時
這種感受卻像是夕陽的色彩
充斥在整個回憶中

穗兒有一個優秀且風雲的姊姊
從小穗兒唸的每一班
老師認識她的第一句話
總是稱讚她有一個優秀的姊姊
希望她也能有很好的表現
那是一種無形的壓力
一直伴隨穗兒的童年時代
愛德華也有一個優秀的姊姊
小學時累積的獎狀
可以當壁紙來用的那種
還好
小時候愛德華與姊姊是分開住
比較沒有感受到姊姊龐大的陰影

但愛德華也沒有因而比較優秀
小時候我的獎狀少的可憐
除了大隊接力
任何比賽都與我無關
考試成績也從來沒有讓人意外
還記得小學時
班上前兩名做班長和副班長
三到十二名做排長
我永遠沒有這種擔任幹部的煩惱
我也不叛逆也不突出
我想我的童年就是那種班導師很難有印象的小朋友
最適合我的獎項
大概就是全勤獎或群育獎之類
不容易讓人有印象的獎項

愛德華跟著姊姊學過鋼琴
鋼琴老師說
「愛德華你不必非得學琴,你也可以單純地來老師家玩電動!」
愛德華學過書法
結果想學王羲之用頭髮寫書法
然後把補習班的老師弄得一團亂
愛德華學過英文
結果連 p q b d 都分不清楚
當所有同學升級時
我還被留級

愛德華的童年時代
可以說是:一無事處
國中還被分到B段班
也就是放牛班
直到國三才透過關說進入A-班
但為時以晚
我公立高中聯考居然連一間學校都考不上喔!
現在想起來真是傻眼
但我真的辦到了

直到高中我才慢慢走出自己的路
也在這個時候遇到了我的好朋友流動瓶子
愛德華在高中愛寫詩
每天寫一首詩請流動瓶子幫我保管
希望以後有機會出詩集
真是天真的高中生

愛德華媽媽說
愛德華到高中才開竅
穗兒嘲笑我
開竅了怎麼還只考上東吳
我說:
這一路的緩慢,就只是為了與妳相遇...
穗兒當然不相信
但妳瞧
為了要見證我與妳的相遇
我把流動瓶子都帶來東吳了
不是嗎?





愛德華必須澄清
這篇文章真的不是閃光文
你們自己看分類
這篇文章是屬於「愛情之外」的「快樂家庭」類
純粹只是一篇
家人用餐時話題的紀錄與個人的回憶
如果你看來還是有閃光的感覺
那一定是你沒看到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