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愛德華最不喜歡聽的一句話
應該是「你們男人都一樣」
每次聽到都覺得好不舒服
常常會有一種「奇怪!干我屁事!」的感覺

你們男人都一樣
到底是哪裡一樣
一樣爛
一樣不負責人
一樣只愛自己
一樣得到了就不再珍惜
一樣只會用下半身思考
男人到底哪裡都一樣了?
我到底哪裡跟這些男人一樣了?

其實
世界上的男人那麼多
怎麼可能一樣
不要說男人了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不一樣
我為什麼要被歸納在一個男人既有的框架裡呢?

通常說出:「你們男人都一樣」這句話時
都是因為這個女人受到了一些委屈
而且多半是來自他身邊的男人
然後再牽拖到我們這些無辜的人身上
只因為我們的性別同樣也是男性
或者
這個女人在一個以上的男人身上
受到了相同的委屈
然後無力地控訴這群狼心狗肺的傢伙
我們這些無從選擇性別的人進而被拖累
男人如果不懂得爭氣
看來只能永遠背負這種莫名奇妙的指控

我無意為那些壞男人辯解
他們活該被貶為同一個層次的人種
但我只是想說
男人未必都是壞的
愛德華堅持要做一個值得穗兒信賴的好男人
這邊講到了「好男人」
其實「好男人」的定義也是很嚴警的
對一個女人好
是好男人
但如果對每個女人都很好的男人
就不再是個好男人
好男人最好的地方
就是只有一個女人會認為他是好男人
而他也只希望成為一個女人的好男人
這種好男人
比較好

講了一堆繞口令
愛德華想澄清的就是
愛德華不想做和別人一樣的人
無論是和別人一樣壞或者和別人一樣好
愛德華只想做愛德華
愛德華不會跟誰一樣也不屑跟誰一樣
愛德華跟別的男人不一樣
因為愛德華身旁有穗兒
我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愛德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