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畫畫的衝動
看著抽屜中那盒已經乾掉的水彩
安安靜靜地躺在裡面好幾年了
最近突如其來地勾引著我心底那個畫家靈魂
跟穗兒喊了兩聲想畫畫
隔幾天穗兒就買好一本精美的畫冊
愛德華真是一個幸福的人
有一個善解人意的妻子

第一幅畫 花園中的女子
放縱的翠綠色姿意地爬滿畫布
一個紅褐色的女子身驅若影若現
女子的左邊有一株菊褐色藤蔓
女子的右邊是一叢同樣色系的荊棘
畫面的左下角
一隻棕色的兔子散發著橘色光芒望向女子

第二幅畫 夢幻夜抽象
用粉紫色拉出一整片的綺麗
右方一顆似樹非樹的流動體爬滿了黃色與綠色的曲線
三條極光般的金色曲線佔據了中央
左下角一個大大的綠色方塊帶出了許多綠色小方格散落在畫面之中
綠色方格上方則是黃綠的抽象花紋
然後整個畫面被潑墨似的粉紅色拉出一條條跳躍般的線條

第三幅畫 山.夜.星
深藍的天空吃掉了上半部
而咖啡色上混合著深綠的佔滿了右下角
夜空下兩條蜿蜒的山路一路延伸到山頂
夾雜著淡綠與深藍的山影
在夜色中只看的到山形
然後看到滿佈的粉紅與螢光黃的星斗

別問愛德華在畫什麼
無論是愛德華的畫或是愛德華的文章
都是他們原本就有面貌
我只是負責用手把他們具體化
我被畫牽著走
而不是我創作了他們
我被文字牽著走
而不是我創造了他們
靈感來了
他們就出現了
我無法控制他
只能盡力表現出他想要表現的面貌
希望大家都喜歡

你心中的畫家靈魂呢
聽到他的呼喚了嗎
找出你的畫筆吧
錯過這次
這幅畫就再也無緣問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