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和氏璧時
其他人都把它當作岩土
我背起這沉甸甸的大石下山
其他人都嘲笑我
但我心滿意足
因為只有我知道我行囊裡的寶物

我正準備切磋琢磨
和氏璧開口說:別動我!
我嚇的一跳
和氏璧又說了一次:別動我!
我在震驚中回應了一句:為什麼?
和:我不想變成你要我變成的樣子
我:我要把你變成世上最美的寶物
和:我不想變成寶物
我:你知道你是和氏璧嗎?
和:那又如何?
我:只要稍加琢磨,你就是世上最珍貴的寶物
和:那對我比較好嗎?
我:你值得被別人珍視
和:然後勒,被貪心的人掠奪?被有心人餽贈?被虛華者炫耀?被私心者蒐羅?
我:...
和:我是和氏璧,我知道,你知道,這樣不就夠了嗎?
我:但世人不知道
和:我們何必在乎那群沒有慧眼的人?他們看不出來,是他們沒福氣
我:可是...綻放晶翠光芒才是你的原貌
和:被塵土包裹何嘗不是一種樣貌

我真的接不上話了
和氏璧又說:如果琢磨我是為了證明你的慧眼,那對我是否公平?如果切磋我是為了賣出一個好價錢,那對我是否公平?你為何雕琢一個和氏璧?你為何要用我成就你自己?

我停手了
和氏璧
你有權選擇你要的樣子
因為你值得
雖然別人不明白
但我知道你是和氏璧
世上最珍貴的寶物
當然有權選擇自己的未來

如今
我找到一束上好的紫檀
雕一樽上好的座架
靜待和氏璧開口說雕琢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