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去的時候
大半已經換上一個個新面孔
老同事把我介紹給新人認識
他說:「這是之前的經理,他把所有女生都弄哭過!」
這當然是一句玩笑話
但那一刻
我才發現:原來愛德華有這種本事

其實兩天前
現在的同事才剛在我面前落淚
今天又聽到這樣的說詞
霎時間
一個一個哭泣的表情
在我腦海中如流影般地掃過
紅鼻子、眼淚、受傷的心
我則像是一個沒有溫度的人
任憑眼淚在我面前潰堤

是愛德華太冷血
所以不在乎別人的感受?
是愛德華太嚴厲
所以總是咄咄逼人、窮追猛打?
是愛德華太囉嗦
所以讓人不勝其擾?
是愛德華太幸運
所以這些被弄哭的人
依舊成為我的夥伴與我共事?

謝謝你們
曾經被我傷害過的人
謝謝你們不計較
謝謝你們明事理
愛德華何其有幸
能夠被你原諒
而你還願意繼續當愛德華的朋友
甚至跟我侃侃而談那些眼淚的故事

和我一起嬉鬧過的人會知道
愛德華不是一個嚴肅的人
甚至可以說不太正經
喝酒、唱歌、拍照
愛德華就是愛搞怪
那是原本的愛德華
不是工作中的愛德華
愛德華喜歡跟大家打成一片
愛德華不喜歡按牌理出牌

平常是朋友
工作時是上司
同時兼顧兩種角色其實真的不容易
但愛德華命中多貴人
大家都有很成熟的心智
能夠清楚地區分其中的不同
所以不會把工作中的好惡
延引到私人的關係
這是一種福報
而我真心地感恩

把人弄哭
然後看著他靜靜地流淚
這時候你無需多做什麼
其實
他要的
就只是無負擔地哭一場
哭完就會充滿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