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夢裡
在那荒煙漫草中
我們依循著熟悉的小徑
石子路
和這個時節盛產的爛泥巴
手中提著沉甸甸的金紙
我們來到您的面前

夢裡
您坐著
在那小而美的墓園
臉上帶著熟悉的笑容
等著我們到來

在我懂事的時候
您已經患了老人癡呆症
對我而言
這也不算是一個可怕的病症
只是您不太記得我
可我就是能夠輕易地把您逗樂
您的笑容天真的像個孩子
老人癡呆症
未必不是上蒼體恤您一生顛沛的遭遇
免了您晚年被回憶的折磨

夢裡
墓園修整的很整齊
只是地上的紅磚
還是耐不住龜裂了幾塊
磚造的金爐下
依舊住著那隻身軀巨大的蟾蜍
每次開始燒金紙
他就會沒命地落跑

夢裡
墓園向外望去的景象
依舊山明水秀
深綠色的湖水緩緩流動
對面山頭的翠綠
就像國中時外公剛入土時一樣
這個地方
時間就這樣停了下來
您長眠在外公旁
時間就這樣,失去了意義

外婆,今年沒能去看您
遙寄我的思念
在另一個世界
是不是我的一個動心起念
您就通通收到了
您看,我才想著
腦海中您的臉上
又泛起那無邪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