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時間4月26日晚間11:35分
台北時間4月27日下午2:35分
愛德華與穗兒的小寶誕生
換言之
愛德華與穗兒晉升為爸爸媽媽
新生命
重新定位了原有的生命
哈囉!小寶

小寶重3100克
身長51公分
算是個高高瘦瘦的男孩
以愛德華的標準來看
小寶的長相算是清秀
將來勢必會是個英俊挺拔的帥哥
像愛德華這種向來不以貌取人的人而言
這樣的外表確實是一種負擔
將來太多迷戀小寶的小女生
也許會變成我的困擾

穗兒從晚上十點二十進入產程
整整拖了一個多小時
快把穗兒整壞了
堅持自然產
堅持不用無痛分娩
穗兒在生產上展現了無比的勇氣與決心
愛德華能做的就是在旁邊全程陪伴
看著穗兒一次又一次的使力
看著穗兒幾近放棄
愛德華不忍
最後還是讓醫生採用真空吸引的方式
讓穗兒快點結束這個煎熬

剛出生的小寶
青色的身體
尖尖的腦袋
伴隨拉出一條長長的臍帶
老實說
我當時並沒有太多喜悅
反而比較擔心穗兒的狀況
看到母子平安
心裡的一顆石頭才放了下來

醫療團隊很熟稔地把小寶清乾淨
我終於有勇氣去看一下這個新生兒
我的兒子
但我還是不太敢碰他
那麼小
那麼弱
奮力地呼吸著
好神奇的小生命

助產士幫我把臍帶整理一下
拿起剪刀給我
我意識到他要我剪臍帶
誰體驗過著種感覺
剪臍帶要用多少力氣
是硬的還是軟的
不生個小孩
一輩子也不知道
是吧
臍帶很硬很難剪
更重要的是這一刀讓人很警張
剪了兩次才剪斷
助產士用英文恭喜我當爸爸了

接著
他在我的手上
穗兒的手上
小寶的手腳上
都綁上套環
原來
小寶要離開我們去忙了
直到此時
我還是沒有很踏實的感覺

本來以為最痛苦的時間已經過去
沒想到接下來醫生幫穗兒縫傷口才是最痛苦的
我一直以為會很快結束的部分
穗兒在沒有無痛分娩的情況下
必須忍受極高的疼痛感
穗兒不自覺地緊抓著我的手
指甲深陷在我的手中
我可以感受到那種痛楚
但也只是穗兒的十分之一吧
就這樣折騰到了十二點
我終於有機會打電話給大家報平安

一整夜
醒醒睡睡
三不五時跑去看小寶
我是爸爸
這件事
還是有點陌生
小寶
不好意思喔
我正在學著當爸爸
你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