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寬寬發出「BaBaBaBa...」的聲音
我理性地知道那不是叫我
但對於一個爸爸而言
我很難不感到雀躍
寬寬的每一個小進步
都是我與穗兒在睡前的話題
這一年
我們每天細數著他成長的足跡
後來
我們也給了他一道牆
開始記錄起身高與日期
多麼平凡的父母
多麼平凡的家庭
多麼平凡的對話
還有多麼平凡的喜憂

這就是我們這一年的生活

給了寬寬一個復古的蛋糕
白奶油和「生日快樂」四個大字
這是完全仿造愛德華一歲生日的複刻
是愛德華老爸的創意
愛德華的爸爸是寬寬的守護神
是每天照顧寬寬的保母
在寬寬八個月前
是穗兒的爸爸照顧
寬寬八個月後
是愛德華的爸爸照顧
寬寬和阿公有很深的緣份
當大部分小朋友都是由女性保母帶大時
寬寬卻是被兩個阿公給照料
其實滿特別的

寬寬睡覺的姿勢永遠不規矩
而且喜歡靠著我睡

我們養成習慣
每天晚上

只是把燈熄了
他就知道是睡覺的時間了
他會找一個睡姿
用一種特殊的方式

和你的身體接觸
我愛極了這個壞習慣
但也要開始戒掉這個壞習慣
我們私下約定
一歲後的寬寬要開始自己睡
我想最不適應的人
應該是我

寬寬會「科科」笑
你不會明白為什麼
父母就是有辦法分辨自己孩子的聲音
如果真的有一種天籟
那一定是他科科地笑聲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白皮膚、笑臉和爺爺強加的西裝頭
寬寬的招牌
這時的寬寬與一年前我在產房見到他的第一眼有很大的差別
老實說
寬寬的第一眼簡直就是外星人
剛分娩出來的孩子
哪有漂亮好看的
但我怎麼也沒料到
一年後會變成這樣的小帥哥

好吧
我無法真的呈現寬寬生活中所有的雞毛蒜皮
或許是臉上的一個抓痕
或許是今天多走幾步
或許是睡覺時的夢話
或許是從玩具堆中抓出一個指定的玩具車
或許是今天少吃一頓
或許是下午摔了一跤
寬寬的舉手投足
成了我們每天的分享與傳頌
粉絲會做的事
我們都會做
這一年
我們就在這些小小的事情中
得到了無限的樂趣
啊!孩子
我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