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時
你問我
為什麼來到這裡?
我靜靜地想了許久
我只是一個為了讓故事繼續的人

亞里斯多德
把一切都看成目的
最好的步鞋應該給跑最快的人
因為步鞋是為了奔跑而存在
連步鞋都有目的
我呢?
我來到這裡的目的呢?

也許
步鞋自己也不清楚它的目地
沒有超越自身的高度
豈能明白自身的目的

所以
我回答不了你的提問
我為什麼來到這裡?
目的,好像不是我能回答的重點

我想
我只是一個故事裡的人
我承接著一個敘事
繼續著一個故事
像一個有時間脈絡的拓荒者
我會走自己的路
但我無須也無法擺脫過往的積累
我來
不是為了說故事
但我已經在繼續著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