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告白失敗會怎麼樣?」我問
「我知道不會怎樣,但我就是不敢?」你回答
「你怕什麼?」
「我怕連朋友都做不成。」
我突然間有種感覺
我們的對話像是十幾歲時青少年的對話
年齡的增長
絲毫無法突破表白的關卡
這把年紀
還能處理這麼技術層次的感情問題
其實很有趣

向一個心儀的女生表達愛意
這個行為
本質上是簡單的
但實踐上是困難的
關卡通常在心理層面
譬如男性的矜持
但這個行為太重要了
從生物學的理論而言
無法執行這個行為
己乎就註定該物種的基因無法繼續繁衍
很可怕吧

這種關鍵的時刻
選擇用心理諮商的方式解決問題
固然是對症下藥
但未免緩不濟急
若是從技術層面下手
才能快又有效

說故事吧!
說故事告白法是一種簡單的手法
利用一個故事做引子
映照在屬於你們的情境
先幫自己的愛慕建構舞台
如果有任何不測
也可以用別人的故事與你無關
把一切當作誤會處理
如果對方對你也有意思
那一定能聽出故事的弦外之音
這就是故事告白法的優點
只對有意思的對象有反應

第三人告白法也是簡單的方法
找一個你們共同的朋友
讓他作為告白者
把一切當作事第三人的個人觀察
可以避免被拒絕的尷尬
如果順利
第三人可以回報資訊
然後順其自然地發展戀情

酒後吐真言告白法
說真的這種告白法超沒創意
但效果不錯
所以歷久彌新
找一個喝酒後的情境
但不能真的醉
再透過電話的方式告白
能夠避免當面告白的難處
最佳方案
應該是對方也處於五分醉的狀態
雙方大不了來個死不認帳
只是
這種告白法
隔天酒醒後還是得經過一次尷尬的確認

好吧!
真的都是技術層次
根本無法解決你心理莫名的障礙
但絕對有機會成功
愛德華先祝福想告白的人
順利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