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幾番嘗試
寬寬開始睡在自己的床上
夜裡還是會醒來
但也不願睡在我們中間
反而拉著我
要去陪他睡回自己的床上
於是
我就得翻出被窩
哄他入睡
一整夜
可以反覆兩三次

成長是一點一滴的改變
雖然累
但他的改變正在發生

今晚
又是一番掙扎後
寬寬用我的大腿為枕
終於入了眠
我把他的小手放在我的掌心
那柔柔的、溫暖的小手
未來會有發揮什麼魔法
我順撫著他的頭髮
那小小的、圓圓的腦袋
未來會發想出什麼偉業
我能給他什麼
他會需要什麼

我從寬寬身上
體驗著人父的心滿意足
但似乎把問題與希望
全都交給他
孩子
你可以不要聽話
你可以不要走大家期望的路
但你一定要有思想
依循著自己的思想
開創自己的人生
我不給你路與方向
但我想給你一個自由的環境
讓你學會認識自己
讓你學會獨立思考
讓你可以走自己的路
讓你懂得對自己負責
這就你父親我對你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