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
這群批評者
相對於問題解決的人
批評者是便宜的
只要看清問題就能完成工作
甚至不需要解釋觀點
對於沒有排除的問題
還能夠自命不凡地論證自己的見地

就是因為有這群批評者
事情才能越來越好

在劣勢中
批評者變成惡性循環的力量
在盛事中
批評者變成追求更好的動能
看懂了
就不要被批評者左右了事態的發展
他們絕對有價值
但決策者才是關鍵
批評者只是環境噪音
永遠存在
會對事情發展產生影響
但影響程度由決策者決定

不理會批評者的聲音
或回應批評者的指摘
依循的
不是批評者的聲音大小
而是事實
問題解決的人
必須要有辨識問題的能耐
必須要有明斷是非的眼光
決策者最重要的工做是做決策
既然如此
無法分辨是非
就不要怪批評者
批評者本來就只要指出問題
而不需要判斷對錯
期望每個人都是問題解決的人
這是多麼不切實際的要求


再次謝謝這些批評者
很抱歉
我不會接受你們每一個人的意見
但我會做出對的事情
很抱歉
也許你的建議真的是對的
我也因為你的建議而趨於成功
但是成功還是屬於我的
我未必要跟你共享
因為你只是批評者
眾多的批評者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