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
搭好一個舞台
剩下的交給你
會不會演?口碑如何?
你會承擔自己的結果
反正
票房我會拿去
觀眾不喜歡
我會換角
你好自為之

這就是社會
最好的情況就是這樣了
出了社會
別人願意給你一個舞台
已經很好運了
教你演戲?幫你導戲?口碑不好罩著你?
你開什麼玩笑
別人和你非親非故
有什麼義務該這麼做?

練功夫
還是得靠自己
你必須要先站得上舞台
憑一些本事與好運
勉為其難地撐著
至少不要被噓下台
然後
從每次的表演中
習得經驗
自己內化檢討
在下次表現時修正
想要上完課、實習、排練、定稿、登台
你真以為這是學校
這是社會
每次的成長都是從錯誤中習得的
只要錯誤殺不死你
你就有進步的可能

沒本事的
回家
我不是沒給你機會
你沒準備好
我也沒辦法

但如果有一天
我有能力搭一個舞台
我寧願有一個戲班子
戲班子就有了傳承與學習的機制
但也少了一戰成名的機會
你要哪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