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兩生病了,

弟弟跑了好幾趟醫院,因為感冒誘發氣喘,

第一天發高燒的晚上,

弟弟夜裡突然警醒,

驚慌地大喊,

牆壁在動,快停下來!

我們一時還不清楚怎麼會事?

等聽清楚她說什麼,

我緊緊抱著安撫情緒:沒事,房子沒有在動,是你發燒頭暈,以為房子在動,你抱著我就好了,沒事!

弟弟緊緊抱著我,仍舊十分害怕,但總算沒有驚慌呼叫,

弟弟問:什麼時候才會不動,我不發燒就會停嗎?

穗兒連忙處理用藥,

追加一包藥,

才勉強再次入睡。

但我仍舊感受得到,弟弟的驚慌害怕。

 

寬寬得了腸病毒,吞嚥十分疼痛,

每次吃東西都痛得在地上打滾,

這是人生第二次腸病毒,

兩歲那次,還被迫要住院打點滴,

因為醫生擔心喉嚨破的孩子不願進食,只好住院打點滴,

時隔多年,這次只能靠自己囉!

寬寬痛的時候,

我也把他緊緊抱在懷裡,

我沒有辦法幫他緩解疼痛,

但我知道,我可以陪伴著他,度過這段煎熬。

這兩天終於恢復一些,

但人也瘦了一圈。

 

每當我抱著他們,

我的思緒就開始翻騰,

不多久,孩子長大了,還會著樣投入我的懷抱嗎?

我願意繼續懷抱著這兩個臭男生嗎?

我還記得,

很小的時候,我在我的父親懷裡睡著的情景,

那個舊房子、檯燈、客廳、溫度、父親的溫度與心跳,

父親的懷抱,

是一種特別的生命體驗,

是雄獅與幼獅最美好的生命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